帮主的话

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 抉择 ♀


曾在一本书看过马丁路德写过的一句话,
“凭良心去行,不苛索邻居,不贪的无厌,而只求维持适当的生活就行了。”

其实,在这一两个月里,我的脑袋反反复复都被一个东西困扰着,
那个东西就是最近Nokia刚推出不久的N6700 classic手机。
最鸟的是,今天早上,我内心还真的有一股冲动,差一点就要去把它占为己有。(注:是要去买,不是要去偷) ^-^
但是,到最后我还是成功压抑着我的欲望。
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天啊!我到底是这么了?
要买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就那么困难吗?
我还有什么好顾虑的?
我的经济能力?我现在的手机还没坏?
还是,这只是我内心对贪念欲望的战争?
想说战胜之后,可以安慰自己不是一个贪的无厌,
而是一个只求维持适当的生活的人吗。
还真够屁!其实心里是极度渴望那个手机。
哈。。。

跟大家报告一下,我并不是玩手机一族,
虽然我现在的手机是落后人家好几十代,
当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再加上,一直以来,我对市场上的手机都毫无兴趣。
一直到我到我发觉到N6700 classic存在的时候,
见鬼啦,我竟然对它一见钟情。
那你告诉我,我怎么能不去想拥有它呢!

很常时候呀,我们在生活会面对很多的抉择。
感情,学业,事业,婚姻等都会让我们伤透脑筋。
而这时候,我们很常都会问自己“该不该,该不该?”
好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该不该”。
为什么我们不能把这些抉择看得简单点,
不要理会别人这么想这么看,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啦。
又不是去偷去抢,只要凭着能力和良心去行,
对得起天,对得起地, 那就okay啦!

当我写完这一篇心情写照时,我想我应该知道该如何做出我的抉择。
期待咯。。。

ღ❤ 晴天 ❤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