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主的话

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 不跟你好。。。 ♀

挺翁 ● 挺蔡 ● 马华特大
这就是最近在报纸常会看到的一些标题。
最好笑的是,就连刚刚决定的马华特大,
将会在10月10号,早上10点正拉开序幕。
我靠!结婚么!特大也要选吉日。。。真搞不懂!
那我就预祝马华“早生贵子”。
挺翁派胜也好,挺蔡派胜也好,
特大之后,希望你们擦好你们的屁股,
好好为我们华社服务。

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一定会有纷争结党!
这句话超准。。。

中秋节要到了,我们这些游子当然无法回家过节。
想说不要再一个人过中秋,所以就叫跟我较好的学生问问看,
想说有谁有兴趣来个聚餐什么的。
一半也是可怜我的学生只能在宿舍过中秋。
谁知,我收到的回应竟然是:
“老师,怎样。。。如果这一"geng"去的话,另外一"geng"就不会去。"
鸡蛋糕的!几岁了,还在闹小孩子的别扭,
"不可以跟他好,不然我就不跟你好"。
就因一些误会,好朋友转身一变就成了不在说话的"好朋友"。
好好一段的关系,为什么就是要把它复杂化。

当中的来龙去脉,我稍微有些了解。
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我也不能够完全怪他们的任性,指责或批评他们的不是。
毕竟,我也曾经走过他们的路。曾经任性过,也曾把关系这门东西搞得一塌糊涂。
但最起码,我会学着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些问题处理掉。
他们,我就不知道咯。

很长时候,当我们在处理人与人关系的时候,
纠纷,误会,成见等问题,往往都会夹在中间。
因此,每当我们在思考或判断某些事时,
我们只能够很清楚看到别人的过失,而无法看清那些挑在身后属于我们的过失。
其实,只要我们能放下我们的脾气,我们的倔强,我们的固执和尊严,就算错不在你也好,
跟对方好好解释,或道歉,我相信没有不能够决绝的事。
长话短说,除非两个人都"瞎了",不然没有不能决绝的人际问题。

最后,还是决定把他们留在宿舍,只带几个不"geng"的出去。


ღ❤ 晴天 ❤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