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主的话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 心有余而力不足之Part II ♀

续~心有余而力不足~色盲画家的回应。。。

致色盲画家,

你好,麻烦代我谢谢你朋友的支持。同时也谢谢你的留言。

说真的,很高兴看到你们的留言。
对我而言,那是一种鼓励。。。

看了色盲画家的留言,也蛮认同他所说的。
其实,只要学生明白我们所要传达的课,我们身为教师的的就已经很开心了。
至于学生明不明白这个问题,有时候,我觉得我自己的表达能力也有些问题,
可能一个很简单的东西,我把它复杂化,
一个很复杂的东西,我没把它明白化。
谁能无过,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无时无刻改进我们的解说技巧。对吧?

至于教学方法,也不至于需要威胁他们 :)
毕竟,他们也是懂得思考的青年人。
只要他们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想这问题应该不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吧!
至于那些学习程度较差的学生,我还需另开拓新的方式来应对。
只怕每当你解说后问他们:“明白吗?”,
学生:“Sir,明白." (可是,当你收到作业时,才发觉其实是不明白的)
最鸟的是,当你问他们:“明白吗?”,
他们的回应竟然是:“。。。。。。” 我看着你,你看着我。 ;( 痛心。。。

Anyway,我对教学的热忱是不会被这些难题给浇熄的。
老师们,Fighting!

ღ❤ 雨天 ❤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