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主的话

Tuesday, October 6, 2009

♂ 我怎么了。。。 ♀

11.30am。。。 此时的我心情很沉重,心也很痛。。。

一直以来,我都提倡以爱心,耐心,鼓励性的教学法。
所以,我在班上都会好声好气的来应付所有问题。
爱在班上开玩笑的我,就算学生犯错也好,我都会笑着包容他们。
自认EQ算高的我,不会随随便便向他人发脾气,特别是我的学生。

可是,今早的我不知道是怎么了,尽然一度失控在班上‘发火”,屁骂了一班整三十多个学生。
导火线是因为有个学生没有在她的 oral presentation 让我看到她该有的努力。
Oral presentation 却变成 reading presentation。
就算她的英文是有限公司,但最起码让我看到她该有的努力和准备。
也不只是她一个而已,之前也有蛮多这样的例子。
只是,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虽然心里很不开心,但到最后我都会好声好气的建议及鼓励他们。

自从星期天从 Sematan 回来后,我整个人都很累。
最近身体不是很好(常咳嗽),睡眠又不足,再加上又有一大堆的课业要改,
一大堆的文件要处理,搞到我这几天的精神有点紧绷。
可能是因为这样,今天的我有点失常。(借口!)

训了他们之后,其实说真的,我很心痛。
心痛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好好的做我要他们做的课业,
而是心痛他们无端端的被一个今天有点失常我训了一顿。
此时的我心情很沉重,有点后悔。。。
我也知道,他们其实也不好受。可是还能怎样,骂都骂了。
只是希望他们不要因为我的这一番话,而影响他们一整天的心情,特别是她。
希望她不会觉得我是在针对她,或在批评她。其实我不是!

我该怎么办。。。。。。

我想,我会在下一堂课向他们道歉,并向他们清楚解释我对他们的期望,也希望他们能谅解我。
很想马上对他们说“对不起。。。”

“主啊,当我看见别人的短处和软弱时,求你平息我心中的怨气,并帮助我能去接纳并辅助他们。”

update: 昨晚还没睡之前,已短讯她(被我骂的学生)并向她道歉。收到的回讯只是短短的"OK!" 我想她应该是没把今早的事放在心上吧。(希望是这样。。。 ^~^) 可能你会觉得我堂堂一个讲师,训了学生之后,为什么要放下身段向他们道歉? 其实很简单,只求晚上能好好的睡,要不然,我的思维就会一直停留在我骂学生的画面, 晚上一定不能好好的睡。再这样下去,精神不佳的我,一定会崩溃。。。

ღ❤ 雨天 ❤ღ

1 comment:

  1. wow真是个好讲师也,不过有时也要有适当的发泄方法不然可真是会精神奔溃..沙巴的trip就好好的玩好好的放松吧:)take ca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