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主的话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 输了吗? ♀

今天下午在排球决赛中,我部门的排男们(打排球的男生的简称)
因技巧没能高人一等,以两盘直落输了我们努力已久的第一次决赛。
遗憾的是,单单对方的一个排手就已足够干掉我们一整组人。
那你就好好思考看看,到底我们的球技有多好,哈! ^~^

比起前两学期的比赛,这次的成绩单也算是突飞猛进。
(跟你报告我们前两学期的战绩:1st round 就被对手给干掉了。。。)
虽然是输了决赛,但我觉得这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毕竟,这次的成绩证明了我们的努力,斗志和不向失败屈服的精神。
只是遗憾这次的比赛,我没能贡献到什么功劳,只是一个后备排手罢了。
因休假的缘故,前两轮的初赛,我没能参与。
回来后,也不想突然插一手,所以只好乖乖当后备。
虽然手很痒,但无所谓啦!下个学期再打咯。)
不过我相信,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只要多多练习,总有一天,我们一定可以把冠军捧到手。
君子报仇,十年未了。等着吧!

其实很多时候,打球就好像在反映我们的人生。
人嘛,在做每一件事时,当然是要做到最好。
念书要第一,比赛要第一,排队要第一,拿赠品(特别是免费的)更要第一,什么都要第一。
如果什么都要比第一,那么做人不是很累吗?
朝着第一的目标而努力不是不好,但不要因为得不着而感到沮丧,但求我们尽力就好了。

换另一个角度来看,为着你不是第一而感谢神,因为得到第一者最大的痛苦是他不能再往下跌。
无形中,这样的第一就会演变成一种压力。
当你开始有压力时,试问问你自己,第一的你,还会开心吗?
相反的,不是第一的你,仍旧可以一直不断的来充实自己,朝着你所定的目标迈进。
这样的你就会少些压力,反而在迈向你目标的过程会是一个享受。
所以嘛,不要为自己经得到第一的目标而沾沾自喜,因为这时候也是你没有目标的时刻。

就让我们一起学习除去骄傲的心,使我们无论在高处或在低处,我们都不被成功所迷惑,也不因失败而放弃。

所以嘛,第二并不代表我们输了。。。
加油咯!

ღ❤ 晴天 ❤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