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主的话

Thursday, October 1, 2009

♂ 开会咯。。。 ♀

刚休假好回学校上班的第一天,就被同事告知上司要我代她出席今天的学校会议。
起初听了当然很抗拒,因为令伯其实不是很喜欢出席这类型正式的“聚会”,
再加上要跟那些重量级人物一起商讨对策,年轻+资历尚浅的我,难免有点挣扎。
但没法子,谁叫我是部门资产委员的“阿Head”,
竟然圣旨已下,唯有好好扮好我“小李子”的角色,入殿朝圣。

会议在进行中。。。

突然外面开始起大风,然后就下起大雨。。。
当时的我,当然没有被那场大雨给影响,仍然很专注在听和记录一些重要的细节,
怕说我的上司从KL回来后要我向她汇报, 那时也有个东西好交代。
可是,会越开越久,我就开始发觉“会议流行感”也开始慢慢入侵今天的会议。
(注:会议流行感是指会议通常会发生的一些状况)

今天会议的状况如下:

1。他们开始(除了我^~^)有点胡言乱语,该商的不讨,该讨的不商,
一直原地踏步在bla一个其实我觉得已经有很明显方案的问题。

2。有时候,某些重量级人物也会时不时shoot来shoot去。
(还小么!还是会开得闷,所以搞些玩笑,缓缓气氛)

3。这个问题是我觉得最荒谬的。
当我们谈到一个课题的时候,竟然一度有一个“菜头”,(Sorry lo,这样称呼你)
我们怎样解释来解释去他都不明白我们在说什么。
到底他是真的不明白呀,还是他不想明白人家对他解释的东西。
一个不关重要的问题也可以花了我宝贵的半小时。
搞不懂,也真不明白。。。

难道以上这三个习惯是我们在会议一定会面对到的问题吗?
还是这已经成为会议必有的文化?
有时候还真的很佩服这些管理层,可以每天都在开会,好像吃饭一样。
佩服到。。。我五体投地。如果是我,一定会疯掉。(夸张,哈!)

不过开会也有好处,那就是有点心吃。^~^

会议在12点正正式结束...终于松了一口气。
退朝咯。。。万岁万岁万万岁。。。哈哈!

ღ❤ 雨天 ❤ღ

1 comment:

  1. I always face the same condition during meeting, this is a meeting cultu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