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主的话

Sunday, October 18, 2009

♂ 游游沙巴记之Part II ♀

续上一Part在游游沙巴记之Part I,我与你分享我在KK所吃的美食后,
现在就让我来带你看看,我在KK第二天的旅程。LET’S GO。。。

~ Kinabalu Park 之游 ~

我们一整群十三个人,收拾好后,早上七点多左右,就坐着我们租的van,前往目的地前进。
在KK,如果你嫌麻烦,不想自己驾车到处游山玩水的话,你可以自己租van。
一来省事,省精神,二来省时间到处问路。
那天,我们包了整架van (RM450),几方便!你想去哪里,司机都会带你去。

♂ 在路上 ♀
一路直上到 Kinabalu Park,你都会一直看到东南亚最高的山,那就是Mt. Kinabalu。
大自然的风景,在加上凉凉的凤,感觉蛮不错的。

♂ Mt. Kinabalu ♀
这张是在Nabalu市镇拍的。近距离望过去,超爽的!
以前都是在书和电视看死的Mt. Kinabalu,那天终于有机会亲身体验看live的。 ^~^
(注:Nabalu市镇算是位于还没到Kinabalu Park的半路。通常司机导游先生会让游客们方便方便的地方。在那里有一间算是土族长屋的店铺,有各种各样的手工品如钥匙圈,木制乐器,包包等等。)

♂ 可爱的钥匙圈 ♀
这些是我在那里买的钥匙圈。杀价后每一个卖RM1.50。
一直以来,我有一个习惯,那就是每到一个地方就会买钥匙圈作为纪念。
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方块和拖鞋钥匙圈啦。
送的送,给的给,结果到最后,自己也没剩。早知道买多一点。 =_=!!!

♂ Nabalu市镇拍的大红花 ♀

♂ Kinabalu Park的外观 ♀

♂ Mt. Kinabalu ♀
这张是在Kinabalu Park拍的。

♂ Kinabalu Park内外的风景 ♀

♂ 山连山 ♀
从Nabalu市镇再直上不久,就到达我们的目的地 Kinabalu Park。
如果你是喜爱大自然一族,你一定不可错过这个地方。
超清新的空气,有山,有花草树木,再加上一直不断迎面吹着的凉风,
屌。。。超爽的!
从介绍手册得知,原来Kinabalu Park面积是远远大过新加坡岛的面积。

♂ My precious... ♀
Kinabalu Park内有一间LIWAGU餐厅,
餐厅里的二楼有一间展示中心,里头就展示了一些昆虫,动物的标本。
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这只很像The Lord of the Ring的Gollum标本。
让我为你介绍,它的科学艺名是Tarsius Bangcanus,在马来西亚我们称它为Kera Hantu。
可惜,它不是Gollum,不然的话,我就要向它讨戒指咯,哈哈!

♂ Kundasang War Memorial ♀
这就是我们当天的第三个pit stop。
它的建立是为了纪念那些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死去的2,428位英国和澳洲囚犯。
改头换面之后,监狱就变成“花园”。
对我而言,里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只是有一些花花草草罢了。
此时,让我们带着安静以及沉默的心情来看以下我所拍下的照片吧。

♂ “死亡阶梯” ♀
我取的。。。哈!

♂ Lest We Forget ♀

♂ War Memorial的内景 ♀

♂ 血汗泪 ♀
最让我搞不懂的就是这个石头,怎么会被放在那里。
还是它有什么意义是我搞不懂的。

♂ 合照 ♀

♂ Canopy Walkway ♀
之后,我们就沿路直下往Poring Hot Springs出发。
从介绍手册得知,除了温泉和吊桥之外,那里还有蝴蝶园,瀑布,蝙蝠洞,热带植物公园和兰花园。
而我嘛,只对温泉和吊桥感兴趣。
当我亲耳目睹温泉之后,觉得有点失望。因为温泉的水实在很脏,完全跟手册里的相片不一样。
我想可能是因为太多游客到那泡温泉的关系,水的素质有点不理想。当它的温度还OK啦!
我们一群人也只是泡泡我们的“香港脚”而已。
无所谓啦,还有吊桥垫后。

♂ 前往Canopy Walkway的路程 ♀

♂ 一棵令我很震撼的树 ♀

♂ 在吊桥和我妹合照 ♀
这一个吊桥特别之处就是它是挂在树和树之间,吊桥的长度有157.8m,高度有41m。
当我亲自踏在吊桥后,才发觉原来我也是胆小一族。
当我在走的时候,我的手是完全用力紧抓着绳索,脚都软。
Come on...有谁不畏高!

以下是当天胆小一族的排名:
第一名:我的翠妹
第二名:我的豪弟
第三名:我的老妈子
第四名:就是本大爷
其余的,就是敢死队队员。。。哇哈哈哈!

♂ 合照 ♀

♂ 小鱼在帮我们做脚按摩 ♀
走好吊桥后,我们就到瀑布溪水。。。
在那里有两个瀑布:Kipungit瀑布,从吊桥开始走有400m的步伐,
另一个较远的瀑布是Langanan瀑布,有3450m的步伐。
基于时间有限的缘故,我们只好到较近的Kipungit瀑布。
到那个瀑布后,觉得它跟其它瀑布没什么两样,
只是一个小型的瀑布而已,不过水就很冰。
最特别的是瀑布的小溪竟然有鱼可以帮我们做脚按摩。
当鱼儿在“吃”我的脚时,痒痒怪怪的感觉也蛮爽的。。。

大慨4pm左右,我们就回酒店了。。。

♂ Premenade酒店Lounge的设计 ♀
回到酒店后超累的,原本想马上睡觉,
但因弟妹的诱惑,结果就到我们住开酒店的Lounge喝水。
结果,我们就叫了一瓶RM100++的红酒喝。
边喝红酒,边听驻唱歌手的歌,边玩UNO,
哇靠!好奇怪的搭配。。。^~^
不过还好啦,我们都没醉,(一瓶红酒六个人分,那里会醉!)
不然明天就起不来咯! 哈!
喝到Lounge都打烊,我们也才甘愿回房睡觉。
就这样,告别了我在KK一天的旅程。

续 ZZZzz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