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主的话

Sunday, November 1, 2009

♂ 你心智成熟吗? ♀

其实很久前就很想写这一篇,可是迟迟都找不到那股动力。
好啦,今天终于写了。。。不过,可能会得罪很多人咯。。。哈!

今早正当我在开车去吃早餐时,在路上就听到MyFM的DJ谈到有关Facebook的一些相关新闻报道。
那就是,据说台湾警察部队已开始禁止警员们上网玩Facebook里的一些游戏,
理由是这种活动不符合警员的特殊身份。
不说台湾,就讲讲我的学校。学校管理层为了不让我们这些讲师在上班时间做些不该做的东西,
所以就在上班的时段block掉Facebook的网站。
最鸟的是,过了上班时段,我们却可以“上”Facebook的网站。
起初,当然我也和其他同事对这个方案感到很不爽啦,鸡蛋糕的!因为不能surfing。。。
但是想了想,这样也好。最起码,可以让我们这些所谓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在上班时间做些我们该做的事情。
这样才能符合我们这些菜鸟讲师的特殊身份。咧。。。我还真会屁!^~^

令伯其实也是Facebook一族,超爱浏览看看朋友近来的一些境况,相片等消息。
但是最近的Facebook让我感到很懊恼。每当我一sign in,就会有很多有的没的,
什么什么心理测验啦,什么什么爱的计算机啦,什么什么农场,种菜的啦, 
Pet Society, Mafia War。。。和一大堆“垃圾”的测验和游戏。
搞到我,每次都在hide, hide, hide这些超无聊又超幼稚的东西。 =_=!!!
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会沉溺在这些测验和游戏。。。  

我本身也算是玩game的咖,但也不至于会沉迷倒在电脑面前寸步不离的地步。
(以前在大学念书时会啦,但工作后就没了,哈!)
不说其它电脑的游戏,单单针对Facebook里的Farm Ville游戏,
就足以让一个人可以沦落到忘我和忘现实的境界。
什么不能离开电脑,因为有人会偷我菜园的菜等等。F**K@#$%&...
什么屁歪理!听到都想吐血。。。去死吧,这类人!

为了证明我不是只会瞎说,刚刚就到Facebook尝试找找一些游戏玩玩看,
一来想体会那些沉迷于这些玩虚幻游戏咖的心情或感受,
二来想证明我以上所发表的看法和批评是绝对绝对合理的。
于是,我就选了UNO来玩(其实令伯是超爱玩UNO牌),也就那么一下下。
才发觉,原来,那么一下下的威力就足以让我差一点也跟着沉迷。
还好我还能自我控制,要不然我就会。。。哈!无法想像。。。

曾经何时,Facebook从一个可以让我们和朋友联系的频道,
演变到一个越来越复杂,让人沉迷于虚幻游戏世界里的一个门槛。
很想知道,其实Facebook真正存在的意义是了什么?有谁可以告诉我?

虽说心智成熟的人,不会因某些事物被违禁而产生更好奇的心。
但是,心智成熟的人到底有几个呢?
那些心智不成熟的人到底又有几个呢?
如果你问我,我会觉得这一切都是事在人为。
如果我们能坚定我们的意志,哪怕那些诱惑,我们都能彻底脱离。对吧? ^~^

ღ❤ 晴天 ❤ღ

5 comments:

  1. 哈哈~~
    所以现在的人可以躲在家里门不出户,就只为了facebook,就可想而知,facebook的威力其实有多大。
    老实说一句,我不是爱把时间放在网络的人,但是,我还是会害怕,自己沉溺在facebook中,因为现在偶尔帮智豪玩他那无聊的Mafia War,我都开始觉得,我花太多时间在facebook,时间白白在流失。
    或许,我是奋斗一群,害怕人生白白浪费……
    或许,我还没有开facebook account,还是对的。

    ReplyDelete
  2. 牛不喝水,怎按得牛头低 ^^
    都是各自的选择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