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主的话

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 尊刘反曹 ♀

好喜欢夏娃在她的部落格所用的词句,特别是“老野”这两个字,
虽然我并不是很清楚这两个字背后真正的意思。^~^
“老野”,我的见解嘛,是指那些喜欢仗着他们所谓的年龄(那些老咖)
经验,高人一等的职位和权力来欺压我们这些入世未深的打工族。

本以为想积积口德,尽可能不在部落格数他人的不是,有损我灵魂工程师的形象。
但这星期里发生了一连串的事情,实在令我和其余的同事感到很懊恼。
不不。。应该是把我们气到要死。
所以就决定,用我那他X鸡蛋糕的一点点功力来向大家反映整件事的由来,也顺便发发唠叨。
注,此刻的我虽然是在骂着人,但脑袋却是清醒,
没有被怒火冲昏头,毕竟该骂该X的也骂X完了。

其实,这星期我办公室的气氛很僵,很重火药味。
会有这么一天,其实也是在我预算之内。此早的事了!
所谓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政坛有政坛的政治风波,马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最近的党争就闹得满城风雨,无人不晓。
最鸟的,我的部门也不落人后,也上演了一场尊刘反曹的画面。(注:刘=刘备,曹=曹操)
而我嘛,就拥刘反曹。谁是曹,谁是刘,请继续看。。。

话说这学期,我部门换了一位年约五十左右的阿Head,在教育界服务了非常多年的老野。
起初,她的到来,的确是为我们部门打了一支强心剂,
从一个被人看扁和不起眼的部门,给她一推,转变成一个开始真正运行的一个部门。
这学期,也因她,我部门也搞了三个史无前例未成搞过的活动。
也因她,终于有人可以为我们说话,为我们争取我们该有的福利,
也因她,我和其余的同事也在这学期忙得不可开交,未能真正的好好放下脚步。 =_=!!!

但,日久见人心!这些日子并不长久。。。
和她相处久了,就开始觉得她越来越难相处。
不说这次尊刘反曹的导火线,当当说她的性格,就很够力了。 T_T
第一,也是最让我们大家顶不顺的就是她那自以为是,自以为中心的性格。
每次和她商讨一些事情时,总是有她说,没我们说。
当我们要解释某些事情,她鸟的总是用“NO...NO...NO...NO...”来X断我们的话。
鸡蛋糕的,根本没在听我们的话,还常常摆一副他X独裁者的look给我们看。闲!

第二,每次说话不经大脑,没思考过就口出狂言,也不知道自己已经开始处处得罪人。
只是这些日子,我和同事都一直忍着,也不跟她计较这样多。
但想告诉你的是,我们不计较并不代表我们好欺负,而是我们有宽宏大量的能耐。
奶奶的,看在她是我们的上司,我们才懒得屌她。
鸡蛋糕的有一次,她竟然当众在学生的面,大声屁骂了我的同事。
天哪!被她这样一骂,你叫我们这些所谓的老师还怎样能在学生面前抬头做人。
他X的。。。好像我们没妈妈生的。可以那样随便任你骂,任你摆布吗!
我靠!难道我们就没有尊严吗?

第三,身为一个上司,她不但没有好好和我们这些下属联系就算了,
她竟然常常在我们面前贬低我们的能力。
COME ON!你就算要贬低我们,也麻烦你背着我们才踩啦!
什么我们 USELESS, DEFENSIVE, CAN'T TRUST YOU GUYS ONE!
(她的Defensive是指我们很抗拒接受他人的意见。鸟的!她才Defensive叻。)
别以为你从国外拿到一个鬼学士,和那鸟马大硕士,
多我们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就很了不起。
他X的,我们也是学士出身的,只是我们没她那么幸运能到外国留学,好不好!
我们也有我们个人的专长,如有地方不足的话,大家就互补,
以长补短这样简单的一个道理她也不懂,
动不动,我们就 Useless,
动不动,我们就 Defensive,
动不动,就 Can't trust you guys one!
如不相信我们,就麻烦请你不要叫我们办事。
如要我们帮你办事,就请你相信我们的能力,不要质疑我们。
我们就算死,也会在死之前把你要的事给办好。

你身为一个上司,你不是应该和我们一起共同进退的吗?
如我们做错,那就好好指点我们,我们也一定会改,
不要当出一点点问题,就在那边骂我们什么 useless啦! can't trust you guys one啦!
前不久,她就吩咐我们开一个会,商讨明年的计划和预算案。
好啦,我们开好会后,就把所有的计划呈交给她过目。
谁知,给她看过后,我们在会议所决定的计划都给她ban到七七八八。
理由是,这些计划或活动对她没益处。
他X的,我们计划这些活动是为了我们的学生,不是为你OKAY!鸟的!
这还OKAY,最气的事,我们当中尽然出了一个二五仔,出卖我们,跑去擦她的鞋。
去死吧,他X的二五仔!

还有,我最“杜让”她常常数我和另一个同事每天都很准时的打卡放工。
在她的观点,我准时打卡放工=我没上进心,懒惰。 Oh Please!
放工,当然是回家啦。回家后,我还是照样要把我手头上的工作做完,
难道这样也叫没上进心,这样也叫懒惰吗?
我是不会好像那些只会作做的人,在办公室“假仙假仙”待到五六点,把自己装到好像很忙似的。
Sorry, that is not me! I'm who i'm. 我不需要再某些人面前作戏来博功绩。

所以,谁是曹,谁是刘,你应该有答案了吧!
好一个“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的曹操,
既有雄才大略,却在人际关系上搞得一塌糊涂,输了大家的对她的尊重和信任。
一直以为我们在反她,其实我们只针对事,不针对人。
亏她活了半个世纪,就连我们这些毛头小子都会懂得遵守和平共处的理念,
晓得如何理智的处理这门难搞得人际关系。
至于刘备嘛,则非我们的科系主任莫数,因她仁民爱物、礼贤下士、知人善任。
这期间,多亏她帮我们从曹操那争取我们那一点点该有的尊严,
替我们挡了不少的箭,受了许多的苦,搞到她最近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不是很理想。
咳。。。不止她而已,我最近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也开始亮起红灯。
有了曹操和刘备,当然少不了“贤相”化身的诸葛亮,那就是我和我同事们。哈!^~^
我们会一直做刘备背后的军师,支持她打赢这一场战。

鸟的!这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文章。别以为写这种文章很容易啊!
他X的费神又费时,当当这篇就花了我好几个小时。 =_=!!!
鸡蛋糕。。。

ღ❤ 晴,阴,雨天 ❤ღ

4 comments:

  1. 为何教育界会有这么样的上司???我的上司们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plan了的东西,从来都不告诉我们老师,都是先斩后奏!骗我们说company trip,其实是去工作!每天开会!extra classes,plan了一个星期多,我们老师也不知道。我还要从我学生的时间表看看我什么时候duty...气死人了!

    ReplyDelete
  2. 没法子啦!现在的教育界还是由那些老野掌权。。。我们这些juniors啊,只好diam diam做我们的本分就好了。其余的,就一慨不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就是我和我同事现在在学校的生活之道。

    ReplyDelete
  3. hehe..工作加油啊.. 哈哈.. 恕我没把整篇看完,,因为太长了~ XD
    我应该好好珍惜我的大学生活..hehe

    ReplyDelete
  4. 不知不觉就写了这样长。写好了也吓一跳!哈哈!没关系,反而要感谢你的支持!

    ReplyDelete